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出行有保障

2024-02-20 09:28:1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杨 鑫 王孝竹

  2月9日晚,大年三十除夕夜,万家灯火深处,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向着乘客的目的地行驶着。送乘客抵达后,王琳收车回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打开家门那一刻,孩子们还在床上打滚。孩子们听到开门声,十分开心地喊着:“妈妈,新年快乐。”王琳顿时觉得身后的寒冷被家中的温暖驱散了。

  王琳与丈夫魏京京都是丹凤县人,在商州区运营着一辆出租车。从2014年开始运营出租车以来,一直都是丈夫一人在出车,经常早出晚归。2021年,王琳与丈夫分班出车,她跑白班,丈夫跑夜班。王琳之前是做销售工作的,随着三个孩子陆续出生,王琳觉得时间不够用了,陪伴孩子的时候更是少之又少,便与丈夫商量倒班出车,这样的话总有一个人能够照看家里,孩子学校的活动也能参加。

  王琳与丈夫都是踏实肯干的人,只要一人休息,另一人必然会出车。

  春节期间,不少出租司机坚持在岗,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的出行需求,许多司机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也不停工。2月9日,王琳同家人吃过团圆饭后,就让丈夫陪着家人,自己出车。正月初二,丈夫陪着王琳回娘家拜完年,就返回商州继续出车。正月初七,丈夫魏京京去亲戚家拜年,王琳就在城里出车。过年大家都想团圆,但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这个时候也是订单最多的时候。

  王琳说:“车跑在路上就能有收入,除夕晚上人多,收入也能多一些。”

  近几年,私家车增多,市民出门不是自己开车就是选择网约车,对出租车市场冲击较大。目前,王琳一个白班能收入300元左右。王琳说:“跑长途车会挣得多一些,前一两年,还有乘客包车拜年,或者去景区,今年春节都没遇到包车的乘客。天气好了,乘客还能多一些;天气不好,街道上人也少了许多。我们开的是自己家的车,只要上路,拉客就是收入。时间上自由,客人少了,我们就早早回家陪孩子!”

  • 相关阅读
  • 土耳其一意大利教堂遭武装袭击致一人身亡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28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内政部长阿里·耶尔利卡亚2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土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一个意大利教堂当天遭武装袭击,目前已确认一人身亡。  耶尔利卡亚说,两名蒙面人当地时...

    时间:01-28
  • 新华社快讯: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伊斯坦布尔一个意大利教堂28日遭到武装袭击,一人死亡

      新华社快讯: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伊斯坦布尔一个意大利教堂28日遭到武装袭击,一人死亡。(记者王峰) ...

    时间:01-28
  • 菲律宾海军说两艘船沉没11名乘客失踪

      新华社马尼拉1月25日电(记者张怡晟 杨云起)菲律宾海军25日说,两艘船只日前在菲律宾巴拉望省附近海域沉没,船上11名乘客失踪。  菲律宾海军西部部队司令艾伦·哈维尔说,这两艘船24日在巴拉望省首府普林塞萨...

    时间:01-26
  • 联合国机构:全球约四分之一人口面临干旱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估算,2022年和2023年,占全球总人口约四分之一的18.4亿人生存条件受干旱影响,其中大部分民众来自中低收入国家。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日报道,《联合国防...

    时间:01-13
  • 联合国机构:全球约四分之一人口面临干旱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估算,2022年和2023年,占全球总人口约四分之一的18.4亿人生存条件受干旱影响,其中大部分民众来自中低收入国家。  据美国《纽约时报》...

    时间:01-13
  • 我市一人获评陕西省优秀人民陪审员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露)2023年12月28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对陕西省优秀人民陪审员予以表扬的通报》,对全省30名优秀人民陪审员予以通报表扬,商州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李卫荣上榜,...

    时间:01-10
  • 新华社快讯丨羽田机场起火的日本航空客机搭载的机组人员和乘客近400人已全部撤离

      新华社快讯: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2日在羽田机场起火的日本航空客机搭载的机组人员和乘客近400人已全部撤离。 ...

    时间:01-02
  • 精准发放,让国家助学金“不落一人”

    原标题:精准发放,让国家助学金“不落一人”   高校国家助学金,是国家财政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的经济资助,主要用以解决学生的生活费问题。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的《2022年中国学生资...

    时间:11-29
  • 天津大学理学院:“一人一策”激发人才创新潜力

    原标题:天津大学理学院:“一人一策”激发人才创新潜力图为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工程师、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获得者刘京津正在指导本科学生操作示波器。 刘延俊摄近日,《科学》在线刊发了一篇名...

    时间:11-22
  • 天津大学理学院:“一人一策”激发人才创新潜力

    原标题:天津大学理学院:“一人一策”激发人才创新潜力图为天津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工程师、天津大学沈志康奖教金获得者刘京津正在指导本科学生操作示波器。 刘延俊摄近日,《科学》在线刊发了一篇名...

    时间:1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