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我市上半年招商引资74.52亿

2011-07-28 09:20:13 来源:

  本网讯 (杨义春)   据市招商局近日统计,1-6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4.52亿元,同比增长52.69%;签约利用外资项目5.385亿美元,是去年的5.92倍;利用外资到位资金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10%。今年新签约的83个项目开工建设61个,开工率达到73.49%。

  锁定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市积极跟踪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努力落实具有广阔前景的太阳能光伏、储能电池、氟材料、现代中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项目。今年成功签约北京普能高储能钒电池、比亚迪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香港亚洲第一制药板蓝根医药园等高科技项目落户商洛。

  创新服务工作机制。改善服务环境,建立客商(企业)投诉服务体系,专门设立招商引资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规范投诉受理、处理、反馈等环节;落实全市招商干部联系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制度,确定全市74名招商干部联系重点招商引资项目96个,总投资达到426.59亿元。

  优化招商项目结构。今年推出了光伏产品制造、循环发展等六大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的循环产业链项目总数达37个。签约的83个合同项目中,构成循环产业链的项目26个,总投资172.24亿元,分别占到31.32%和44.57%;签约的25个协议项目中,构成循环产业链的项目11个,总投资143.34亿元,分别占到44%和54.36%。同时,第三产业的项目也在增多,特别是大型度假山庄,如仙娥湖旅游度假区、华山南区旅游风景区、终南山民俗风情观赏园等项目得到成功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