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市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初见成效

2011-08-04 08:46:31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 为了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确保市容环境美观整洁,市城管局于今年4月份开始,联合市城管委相关部门启动了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效果初显。

  为做好本次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工作,市城管局成立了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办公室,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市区有关广告公司,集中开展了广告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摸底,市城管局已对96处大型楼顶户外广告进行了分类登记,制定了户外广告分类处置的“四拆三改”方案。“四拆”包括:未经审批擅自设置且与规划要求不一致的;未经审批影响市容市貌的;未经审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反审批许可内容且与规划要求严重不一致的四种户外广告一律拆除。“三改”包括:有审批许可手续但未延期的;违反审批许可内容,但对市容、市貌影响不严重的;未经批准但符合市容市貌要求的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全部按要求进行整改。

  目前,影响市容市貌的5处大型违规户外广告已自行拆除到位,10余处得到整改。市城管局将在近期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