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 综合

商洛市部署高考和“双高双普”等工作

2013-05-31 11:00:16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记者 陈 静)5月29日,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平安高考、“双高双普“”、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及可移动文物普查等工作。副市长刘荣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市13个高考考点的试卷保管、网上巡查及视频会议、各县区监考和考务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已基本完成。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严格按照高考工作的各项规定,逐项进行查漏补缺。当前,要重点抓好“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应考氛围;同时,做好高考突发事件的可行性预案,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到2016年我市各县区要全部达到“双高双普”标准,县区政府主要领导作为“双高双普”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确保教育经费投入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要积极争取国家重大教育投资项目,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确保各级各类教育在均衡发展的基础上全面实现“双高双普”目标。要以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为重点,全面推进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力争今年底全市80%以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校教职员工、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通过普通话培训测试,持证上岗。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