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陈俊主持并讲话 黄思光等出席

2017-04-28 08:40:1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4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陈俊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网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思光、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6次集体学习及有关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网信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网信办工作汇报,审议了《市委网信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商洛市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市委网信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市委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经济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打好主动仗,不断开创商洛网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网络舆论宣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唱好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特别是要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大力宣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主动加强网络舆情研判,不断加大网络空间治理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和有害信息,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整合共享信息资源,健全网络安全预警机制,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技术反制能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速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积极探索网络扶贫有效途径,继续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力度,积极推动网络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协调,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网信工作机制,为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积极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网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网信队伍。要定期对各级各部门网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落实,为全市加快“追赶超越”,打好“五大攻坚战”,推动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府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本报讯(记者余婷)4月26日,市政府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中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副市长柳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严...

    时间:04-28
  • 全市第一季度基层组织建设点评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敏 王倩)4月26日,全市第一季度基层组织建设点评会召开,分析一季度工作态势,安排二季度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荣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荣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追赶超...

    时间:04-28
  • 中心城市棚改领导小组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敏)4月27日,中心城市棚改领导小组召开棚改工作专题会议,集中研究解决当前中心城市棚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棚改项目联...

    时间:04-28
  • 商洛市欢送劳动模范出席全省表彰大会

    全省劳模表彰大会今日在西安召开。4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座谈会,欢送出席省劳模表彰大会的16名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

    时间:04-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