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今年双11不爆仓 百世快递推黑科技让包裹“不迟到”

今年双11不爆仓 百世快递推黑科技让包裹“不迟到”

2016-11-15 11: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一个个包裹有序地从智能传送带上滑落到不同配送点的口袋,一台台物流卡车进出穿梭——这是百世快递北京转运中心在双11当天下午的情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百世快递北京转运中心再没有看到“爆仓”的画面,这不仅得益于占地25050㎡新物流转运中心足够的转运空间,关键还是引进了先进的“风暴自动分拣系统”,提升了快递的分拣效率。而快递分拣员更多的是监控着自动分拣系统的每一个单元。

百世快递北京转运中心百世快递北京转运中心

  今年的双11各家电商平台再次刷新销售数据,光阿里一家销售额突破1200万,剁手党的狂欢带来的便是考验着各家物流快递公司的承运能力。据百世集团数据,百世集团双十一当天收到了4500万订单,业绩创新高。 其中包括快递3700万单,供应链仓储800 万单,为去年同期的1.5倍。

  近年来,电商购物节带来的快递需求激增,快递物流企业也面临着各种运力提升诉求。百世快递作为电商行业主要的物流快运企业,率先将全国物流仓储和运送网络升级,以适应日益猛增的业务需求。

  图片中我们看到的是今年7月正式启动百世快递北京新转运中心,新转运中心面积为25050㎡,可以满足各种类型货车(9.6米、17.5米)停靠,是目前百世快递全国最大的单体库,其业务范围不仅覆盖北京160个加盟及直营点部。作为北方区域的重要枢纽中心,北京转运中心不仅为4个中转省区路由,到港快件也会直发至全国30多个省区。

  今年双十一百世快递北京转运中心的风暴自动分拣系统也有效提高分拣运作环节的效率和节约分拣人工成本。这就避免了转运中心“爆仓”的现象发生。据悉,北京新转运中心平时每日进、出港班车量分别为90、70台。北京转运中心日常工作人员达700余人,先进的自动分拣系统(矩阵摆臂分拣系统及三套轻量级自动分拣线)当前可满足的最大单日操作量为200万单。

风暴自动分拣系统将分拣效能提升4倍风暴自动分拣系统将分拣效能提升4倍

  在现场可以看到,启动系统后工作人员只需将包裹贴有电子面单的一面朝上放上传送带,包裹依次经过高速拍照扫描仪自动拍照,经电脑处理地址信息后就会自动落入相应目的地站点的装包袋,当装包袋装满时,系统会自动亮起提示灯工作人员只需要替换一个空装包袋即可。

  早在2013年百世自主研发的风暴自动分拣系统,承担起了保障转运环节高效率的责任。风暴自动分拣系统融合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智能终端、图像处理技术等多种技术,可以将包裹分拣准确率从全人工分拣的80%提高到99.9%以上,分拣效能提升4倍。今年双十一,百世快递将有33台风暴自动分拣系统在全国24个不同地区投入使用。

百世智能化仓储机器人改变传统拣货模式百世智能化仓储机器人改变传统拣货模式

  百世作为创新型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从2007年成立以来,科技的基因就贯穿始终。2016年双十一,百世“黑科技”集中亮相,更多的技术与专利投入了各种服务应用,将加速智慧化物流体系的构建,改变中国的供应链物流运作模式。

  更多的网友担心“剁手”来的商品能不能及时送到,而百世快递今年在末端派送上做足功夫:百世快递双十一将提供多元化创新的网络服务。这都源自于百世快递早在2014年6月起就携手小微商户在全国各地同步推出的社区增值服务项目“百世邻里”,专注快递配送“最后100米”。通过和社区花店、便利店等商家合作,使社区周边小微商铺成为了“百世邻里”服务站,提供包裹代保管等服务。

  目前,百世邻里已在全国发展10万余个服务点,分布在全国除港澳台之外所有31个行政省、直辖市,已基本形成仅次于邮政物流网络的百世快递的社区服务网络,百世邻里目前全国日均包裹处理数接近25万单。而针对校园区域,百世快递与菜鸟驿站展开合作,深入校园,共同关注“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解决广大师生的寄递需求。

  百世快递除菜鸟之外还与多家第三方平台进行合作,在双方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助力末端配送“最后一公里”,并联合百世集团其他业务部门深入社区解决社区居民日益递增的寄递需求,消费者可以关注周边社区,也许出门就有“百世快递。”

  • 相关阅读
  • 神人李机能?还是精神病人李机能?

    他是中国红木王国的搅局者,他是专偷故宫款式的中式家具小偷,他巅峰时期身价上亿,他落魄时靠朋友圈发红包救济,他鄙视各路专家大师,他营销无底线,他向爱马仕看齐。在许多同行眼里,他是来自地狱的魔鬼;在粉丝心中...

    时间:11-15
  • 神人李机能 妄图以一己之力再现故宫家具的辉煌?

      不久之前,网络上流出了一组知名中式家具品牌连天红的板凳图片,其用材之高端、工艺之考究、款式之精美令人咂舌。网友戏称“开豪车住别墅不难,难在你家是否有连板凳(连天红的板凳)。它决定了一个家族的兴旺...

    时间:11-15
  • “精神病人”李机能要将连天红这个传奇企业载入史册?

    说李机能是个“精神病人”,相信很多同行会拍手叫好,很多红粉(连天红)粉丝也会举手赞同。这位知名中式家具品牌连天红的创始人,被红木行业和中式家具行业视为狂人、小偷、骗子、疯子。他是踢爆行业潜规则...

    时间:11-15
  • 双11到货难同比缓解 唯一当日达“0延迟”电商在生鲜

    类似每日优鲜这样的新生代自建物流体系的电商公司,能在短时间内让冷链物流系统高速运转实属不易。...

    时间:11-15
  • 蒜价10元/斤直追肉价 “高烧不退”为哪般?

    据了解,我省不是大蒜主产区,2015年全省大蒜种植面积约70万亩,其中大部分以蒜苗为主,蒜头和蒜子整体产量较低。...

    时间:11-15
  • 中国与新西兰签署有机产品认证互认协议

    (记者 刘长忠)中国与新西兰官方14日在北京签署了一份有机产品认证互认协议。...

    时间:11-15
  • 江汉经济开发区:“互联网+”产业“板块效应”凸显

    翻开江汉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名录,创新的“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200余家,相关企业分别实现了互联网“+商务”、“+文化”、“+养老”、“+政务”、“+交通”、“+教育”、“+停车”等平台。...

    时间:11-15
  • 合肥地铁1号线停止试运行 票价方案最快月底公布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获悉,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停止试运行,预计本周将接受省交通厅对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的评审。...

    时间:11-15
  •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可离岗创业

    离岗创业人员经原单位同意,可在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以及保留基本工资等待遇。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和担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领导职务的人员,返回原单位工作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身份做好岗位聘任工作。...

    时间:11-15
  • 工信部:2020年实现钢铁工业全行业根本性脱困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规划》提出,中国钢铁工业将着重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面提高钢铁工业综合竞争力为目标,以化解过剩产能为主攻方向...

    时间:1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