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琼州海峡交通港航旅游一体化推介会在广东徐闻县举行

琼州海峡交通港航旅游一体化推介会在广东徐闻县举行

2017-09-25 17: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闻9月24日电 (记者 付美斌)琼州海峡交通港航旅游一体化推介会24日下午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举行。海南省海口市推介团,向徐闻市民推介椰城海口以及“一程多站”的旅游产品及特色、商业服务和琼州海峡半小时交通圈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琼州海峡一体化发展。

  海口市与徐闻县,隔琼州海峡相望,一衣带水。在徐闻县城的登云塔顶和石门岭上,或站在徐闻西南沿海岸边,远眺琼州海峡对岸,便可看到海口万家灯火。

  琼州海峡是泛珠三角区域和环北部湾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一环,是“一带一路”和南海开发建设的前沿地带。2016年,海南、广东两省共同提出了快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实现一体化协同发展思路。作为琼粤两省合作的“连接线”和“桥头堡”,海口、徐闻在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世文在推介会上介绍,海口空气质量优越,是国内著名的宜居城市,是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区位、政策优势。近年来,海口围绕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定位,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双创”升级版,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日益便捷的交通条件、优质的旅游资源、国际化的商业配套和免税购物服务,越来越多的徐闻市民选择将海口作为出行的中转站和周边游的首选目的地,旅游、度假、求学、投资、兴业两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日趋紧密。

  孙世文说,围绕琼州海峡一体化,海口、徐闻两市县在交通、港航等方面开展了比较广泛的合作。今年4月,海口市秀英区与徐闻县缔结成为友好区县,以交通港航建设为基础,以文化旅游等活动作为融合发展的突破口,两地先试先行,全面启动了新海港陆岛运输中心建设,加快锚地建设,加快推进半小时水上交通圈等。目前,海口新海港至徐闻杏磊湾的直升机航线已经开通,琼州海峡水上飞机试飞成功即将运营,海口徐闻往来将更加便捷。

  孙世文表示,希望两地在旅游、交通、港航、农业等方面开展更为广阔的合作,互惠互利,共创美好未来。

  徐闻县副县长刘义存在推介会上亦表示,希望海口与徐闻保持经常性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地在经贸、旅游、交通、农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徐闻民众“十一黄金周”到海口及其他地区旅游度假,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专门整合包装推出了徐闻至海口,再“一程多站”到海南全岛、省外和境外的多条旅游线路。

  此外,海口还整合吃、住、行、游、购、娱优惠信息及产品亮点,汇编成册,并通过新媒体推送、客源地投放等放大宣传,邀请徐闻乃至全国游客到海口旅游消费过节度长假。

  此次推介会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共同策划承办。(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