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中俄最繁忙口岸板材进口猛增

中俄最繁忙口岸板材进口猛增

2017-09-25 17: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黑河9月24日电 (记者 刘锡菊)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由于近年来中国大兴安岭等林区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中国对板材进口的需求逐年增加。2017年1月至今,中俄最繁忙口岸黑河口岸从俄罗斯进口板材货值同比猛增。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1月至今,黑河口岸共进口板材12906.04立方米,货值达128.78万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21.63%、357.80%。

自六天:黑龙江畔黑河口岸。中新社发 黑河张辉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资料图:黑龙江畔黑河口岸。中新社发 黑河张辉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黑河口岸是黑龙江流域与俄罗斯城市运输距离最近、通关效率最高的口岸,具有年进出口货物150万吨,出入境人员300万人次的通关能力,现已建成并开通的黑龙江浮箱固冰货运和客运通道,可以实现黑河口岸四季通关。一江之隔的俄罗斯森林资源极为丰富,一直是中国木材进口的重要贸易伙伴国,这为黑河发展木材加工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中国大兴安岭等林区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中国市场对进口木材需求增大。此外,近年来俄罗斯卢布一直低位运行,进口企业木材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加。以上种种原因导致黑河口岸进口板材量迅猛增长。”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

  今年38岁的崔阳是黑河市一家木材加工企业的负责人,他说:“俄罗斯出于保护本国森林资源及扩大就业人口的考虑,鼓励半加工木材和深加工木制品出口,这也拉动了中国对俄罗斯板材的需求。”(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