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天猫办新零售游学:500品牌报名 过半商家来自江浙沪

天猫办新零售游学:500品牌报名 过半商家来自江浙沪

2018-06-06 10:3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4日电 (赵小燕 黄慧)6月5日-6月6日,天猫和千牛共同举办的上海新零售游学将正式开始,此次行程涵盖了盒马机器人餐厅、天猫无人书店、天猫智慧门店以及天猫新零售公开课等内容。

  天猫新零售事业部高级专家扬海表示,此次天猫商家新零售游学团中的新零售公开课将在上海衡山大剧院举办,目前报名参加的500个海内外品牌中过半商家来自人们熟知的江浙沪。“公开课之所以选择上海,我们也是看中长三角包邮区已成为全球品牌和天猫共创新零售创新策源地,且对新零售兴趣浓郁。”

  “天猫618团队正忙得热火朝天,作为决策一把手,我要赶紧为未来充电,学习新零售。”一位报名参加上海新零售之城游学团的品牌CEO说。

  尽管正值天猫618繁忙阶段,消息刚一发布,包括丝芙兰、知味观、暴走的萝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纷纷报名参加游学团,而包括Bose、Guess、奥康、TATA木门等国内外500家全球品牌则报名参加天猫新零售公开课分享经验。

  全球知名美妆连锁丝芙兰表示,它目前已在全球各地门店开始推出多家数字化概念店,天猫和美妆品牌在中国不断推出虚拟试妆等新零售创新体验和服务,是海外市场的数字化创新所不能比拟的,希望能够通过天猫新零售游学团深度学习,再带回全公司学习。

  浙江百年老字号知味观新零售智慧门店负责人则称,知味观曾联合西湖龙井一起参加天猫首家智慧茶馆的活动,通过大数据针对潜在消费者做茶点推荐和试吃。“这一次希望通过深度走访,能和天猫在新零售领域展开长期合作。”

  天猫618期间,女装品牌Lily联合天猫在南京西路开了一家天猫智慧门店,很快成了网红和明星的打卡圣地。通过虚拟试衣功能,消费者只需设定身高、体重、肤色等条件,即可创建“我的模特”,在线试穿各种风格的衣服。该店也成为此次天猫新零售商家游学团重要行程之一。

  据了解,包括Bose、TATA木门等国内外品牌与天猫新零售事业部设计了一系列商家感兴趣的热门议题:如“组织架构如何匹配新零售升级”,“老字号借助新零售的创新机会在哪”,“中国新零售创新能否复制到海外”等。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也将与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长三角城市签署协议,共同推动新零售创新业态、传统零售转型、区域物流网络等合作快速落地,以此助力长三角建设成世界领先的新零售一体化网络,携手打造世界级新零售城市群,也为全球品牌和天猫在长三角进一步落地新零售创新打下基础。(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