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助推创业从0到1转变 海内外“老江湖”浙江传授秘籍

助推创业从0到1转变 海内外“老江湖”浙江传授秘籍

2018-06-06 10:3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4日电(童笑雨)“互帮互助,是创新创业最好的发展模式。”6月4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8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上,硅谷著名创业家、硅谷创业者学院全球CEO Adeo Ressi坦言,创业公司要想完成从0到1的转变,要牢记五要素。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中国中小企业的“出生率”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提升。但在较高“出生率”的背后,是居高不下的“死亡率”。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不到3年。

Adeo Ressi与与会者合影。主办方提供Adeo Ressi与与会者合影。主办方提供

  于此,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未来科技城主办,硅谷创业者学院、未来科技城高促会承办的“2018全球科技创业者年会”上,创业专家们为如何加强中小企业生命力建言献策。

  “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商品的发展过程,是有规律的。若投入一百万元(人民币,下同)研发一门技术,那么企业就需要一千万元来变成产品,用一亿元蜕变为热卖商品。但事实上,很多创业者都没想到这一环节。”谈及中小企业“寿命短”“死亡率”高的原因,硅谷创业者学院杭州分院首期导师、浙江海聚科技有限公司CEO孙威解释道。

  如何帮助绝大部分企业成功从0走向1?作为一名拥有多次成功创业经历的“老江湖”,Adeo Ressi坦言,创业离不开兴趣、动机、条件、支持和工具这五要素。

  “在这世上有两种企业,一种是基于逻辑的,一种非常有激情的。如果你对你的事业非常有兴趣,不妨用激情去成就你的事业。”万事开头难,Adeo Ressi认为,作为一名创业者,如何迈出将想法变为实践的第一步,是重中之重。

  他将创业比喻为一场马拉松比赛,认为只有在创业初期做好充分准备,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成功孵化一个公司。

  “在硅谷创业者学院,我们会向来学习的企业家提供各种类型的支持,为他们搭建发展的框架,帮助他们规避创业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错误,而这也是我们这些‘过来人’对他们的帮助与支持。”Adeo Ressi说。

  于此,孙威表示赞同。“我们有大量的技术沉睡在办公桌、柜子中。”他认为,创业并非单打独斗,对于缺乏社会实践经验的技术型创业者而言,在创业过程中,找到一名合伙人是关键。

  他也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的牵线搭桥,为众多有梦想的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机遇。(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