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广东企业青睐投资新疆 喀什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广东企业青睐投资新疆 喀什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2018-06-06 10:3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喀什6月4日电(勉征)“以前接到的中亚订单从深圳发货,陆运要走45天。在喀什设厂后,不仅运输时间缩短半个月,还大大节约了成本。”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慧君6月4日如是说。

  在新疆美丽奥公司的车间里,1500名员工正在制作服装,他们制作的校服很快将发往中国内地。下个月开始,员工们就要为海外订单忙碌。

喀什广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在对芯片产品进行质检。 勉征 摄喀什广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在对芯片产品进行质检。 勉征 摄

  和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内的其他企业一样,这家服装制造企业是经喀什地区和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招商引资,2016年初落地喀什的。看中的就是喀什地区“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理优势。

  这里,也是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成果的一面窗口。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员工们在制作校服。 勉征 摄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员工们在制作校服。 勉征 摄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恰逢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即将召开。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产业园内的大部分企业来说,这些国家也是海外订单的主要客户。

  李慧君告诉记者,以前,该公司大部分订单来自内地。过去两年里,公司也多次赴俄罗斯、中亚等国参展。现在,公司三分之一的订单来自海外,这一占比还在增加中。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员工们在制作校服。 勉征 摄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员工们在制作校服。 勉征 摄

  李慧君表示,新疆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除了各项优势政策扶持,公司每次去海外参展,新疆商务厅还会给予70%的资金补助。

  2016年,新疆美丽奥公司还在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接壤地区,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设立了服装厂,为打开巴基斯坦市场做准备。

  除了服装制造企业,产业园内也有芯片制造、家电制造等高科技生产企业。

喀什欧美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们在制作销往中亚国家的电水壶。 勉征 摄喀什欧美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们在制作销往中亚国家的电水壶。 勉征 摄

  “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面向中亚五国。”喀什欧美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赖乃翔告诉记者,中亚各国电器制造业比较匮乏,喀什又具备出口外贸地理优势,他们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来到喀什投资设厂。去年公司落地喀什第一年,公司营业额达到两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今年希望营业额能突破五千万元。

  赖乃翔说,虽然公司面对不熟悉的中亚市场,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仍然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据了解,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内已经落户81家企业,其中外向型7家。(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