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京津冀互通卡”今起在河北石家庄发售

“京津冀互通卡”今起在河北石家庄发售

2018-06-06 10:3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4日电 (智盛甜)4日,由石家庄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京津冀互通卡”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向市民发售,标志着石家庄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京津冀互通卡”。 石家庄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摄“京津冀互通卡”。 石家庄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对于我这种经常需要在北京和石家庄之间来回奔波的人来说,京津冀互通卡简直是太方便了!”正在石家庄一卡通营业厅购买“京津冀互通卡”的薛先生表示,他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每次出门都要随身带着石家庄公交卡、北京公交卡,现在只用拿一张卡,就可以轻轻松松地穿梭在两个城市之间了。

  徐女士和他的爱人一起前来办卡,她说,“父母在天津,我们需要时不时地回去一趟,办了这张卡,我们回去就方便多了。不需要到了天津坐车再排队买票,而且平时在天津市里也能使用,方便了很多。”

石家庄一卡通营业厅。 智盛甜 摄石家庄一卡通营业厅。 智盛甜 摄

  此次由石家庄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发行的“京津冀互通卡”,是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在整合石家庄地区公共交通资源后推出的。卡片正面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对互联互通卡片要求统一印制,背面的图案寓意着石家庄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焕发新的活力。

  据石家庄一卡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此卡可在北京、天津、河北省内11个地市的公交、地铁线路上刷卡乘车,并享受当地乘车优惠政策,“一卡走遍京津冀”的出行模式已全面实现,同时,“京津冀互通卡”也可在全国纳入“交通联合”范围内的190个城市使用。

市民在石家庄一卡通有限公司办理“京津冀互通卡”。 智盛甜 摄市民在石家庄一卡通有限公司办理“京津冀互通卡”。 智盛甜 摄

  为使广大市民充分体验到京津冀互联互通带来的便利,目前,石家庄市民可以到石家庄一卡通自营营业厅(石家庄市中山路与休门街交叉口西南角),石家庄市内河北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