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中注协:中国有会计师事务所8605家 注册会计师逾10万人

中注协:中国有会计师事务所8605家 注册会计师逾10万人

2018-06-06 10:37:33

来源:新华网

  中注协:我国注册会计师超10.5万人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韩洁、郁琼源)记者4日从财政部获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8605家,其中分所1082家,注册会计师达到105570人。

  当天,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财政部官网发布了《2017年度业务收入前100家会计师事务所信息》。这份已向财政部报备的财务报告显示,全国会计师事务所2017年度实现事务所业务收入711.35亿元;包括会计师事务所统一经营的其他专业机构的业务收入在内,全行业2017年度实现业务收入918.41亿元。

  从以事务所为主体的业务收入看,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以去年超过51亿元的总收入领跑百家。德勤华永、立信、安永华明、毕马威华振四家事务所分列二至五名,业务收入都在30亿元以上。

  总体看,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仍在快速增长中,事务所规模不断扩大。去年事务所业务收入超过1亿元的会计师事务所有46家,其中超过5亿元的21家,超过10亿元的12家。

  这是注册会计师行业2003年建立前百家信息发布制度以来,第15次发布前百家信息,也是中注协依据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的《年度业务收入前100家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发布办法》的首次发布。

  和以往不同,今年信息披露更多借鉴国际通行做法,排名主要以事务所业务收入为依据,辅以披露其他指标。同时,公布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结构、与会计师事务所统一经营的其他专业机构业务收入、注册会计师数量、从业人员数量、分所数量、所属的同一国际会计网络和国际会计联盟的成员情况,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最近三年受到的处罚和惩戒情况,为市场和公众分析评价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参考。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