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议案提案

白桦刘先印宋承林代表建议提高办案效率 加强执行力度

2015-02-09 09:15:53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余 婷)2月6日下午,商南代表团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及法检两院报告时,建议法院应该提高办案效率,加强执行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及法律尊严。
  白桦、刘先印、宋承林代表建议,法院在受理案件时不能无限期的判,应该提高审判效率。目前的情况是一个案件受理后可能几年都不判,或者很小的案件拖拉很长时间才能结案。法院受理案件往往为了追求办理的案件数量,而忽视办案效率,把一个案件分成几个小案件来受理,拖延了结案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基层群众信访不信法,一有事情就上访,增加了各级政府的工作压力。另外,法院应加强执行力度,办理一个案件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案件办理结束后没有执行就等于没有办理,应该审判一起执行一起。对那些不执行判决结果的法院应强制执行,保证司法公正,维护法律尊严,使老百姓更加信赖法律,推进法治商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