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议案提案

周志民王志全等代表建议关注基层法治环境建设

2015-02-09 09:16:15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陈 静)2月7日,参加商州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时,周志民、王志全等多名代表建议,加大对基层法检两院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提高对基层群众的法治教育、宣传,营造良好的基层法治环境。
  周志民代表建议,要抓好“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基层,真正关注老百姓所想所需;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力度,将重口头答复、轻抓落实纳入年度考核。王志全代表建议,加大投资力度,推动法检两院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看守所、审判庭建设;法检两院联手开展法治教育进社区、进村组。
  李淑霞代表建议,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力度,增强人大监督的权威性;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立法,关注城市化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呼声;加大办案力度,惩治“小官大贪”现象;健全预防职务犯罪体系,以预防为主。
  张雪平代表建议,加强对基层村组、社区法律宣传;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充实工作人员力量,提高待遇,加大残疾人救助力度,可对特困残疾人发放生活护理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