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议案提案

陈璇郑晓燕代表建议加强宪法宣传 推进依法治市

2015-02-09 09:16:2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李 敏)2月6日,在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时,山阳代表团陈璇代表建议,市上应加强宪法宣传力度,以国家宪法日设立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宪法家喻户晓,使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信仰。同时,加强对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作用,提高执法监督实效,保证宪法、法律和法规在本行政区域的贯彻实施,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应结合商洛发展实际,尽快制定出台全市土地征收青苗及地面附着物、网络信息及民间融资等地方性法规,依法打击抢栽抢种、网络谣言、非法集资等不法行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丹凤团代表郑晓燕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县区人大工作的指导,每年组织几次专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重视督促跨部门综合性建议的办理答复。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办法加大宪法法律宣传,有效化解执行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