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柞水县

下梁镇石瓮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下梁镇石瓮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2015-10-22 18:01:26

来源:

石瓮子社区美丽乡村一角.jpg

  石瓮子社区由原东甘沟村和石瓮子村合并而成,总面积46平方公里,辖8个居民小组1364户3754人,境内拥有柞水溶洞、对峰台等景区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基础条件较好,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原东甘沟村是陕西省首批旅游示范村之一。
  按照商洛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从今年六月起,柞水县委、县政府确立了一年把石瓮社区打造成秦岭美丽乡村、"十三五"期间打造成全国美丽乡村的战略目标,聘请浙江远见规划设计院对该社区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明确了"禅意秘境"的发展定位,形成了"一心两带四片区"("一心"即特色小镇旅游中心,"两带"是指慢行道路景观游览观光带和生态滨水休闲带,"四片区"是指服务接待区、商业街区、休闲体验区、石文化展示区)的总体布局,全面掀起了石瓮社区秦岭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
  目前已完成投资1.28亿元,相继实施了接待服务区建设、步行街改造、生态停车场建设、河堤工程、民居改造、天书山寨开发等3大类14个子项目,配套启动了东甘沟、西乾谷、古道岭开发和天书小镇建设等涉游项目,呈现出起步良好、推进有力的局面。
  根据建设规划和建设进度,预计到今年底可完成整个工程量的70%左右,明年将聚力完成剩余的建设任务。石瓮美丽乡村建成后,对于推进溶洞景区扩容升级、提升景区配套服务、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带动居民持续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相关阅读
  • 柞水县城关小学迁建项目

      柞水县城关小学迁建工程是"十二五"市级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之一,位于县城北关马鞍岭,占地面积60亩,办学规模为41个教学班2200名学生,总投资1.5亿元。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全市一流,五十年不落后"的原则,...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