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欣赏

刘少鸿作品

刘少鸿作品

2010-07-27 18:08:23

来源:

1.jpg

 

  正晚饭间,忽接英文兄短信曰:名词解释:粗人:没有读过林语堂写的《苏东坡传》的人。即便他是诗人、作家、书法家、文学教授。我复之曰:那我就是粗人中的粗人了!

  一笑。

  其实林语堂的作品,我读得也不算少,且很喜欢。苏东坡更是我十分喜欢的中国文人之一。可惭愧的是,偏林先生的《苏东坡传》我没读过。为什么没读过林著东坡传呢?真是鬼知道!

  当务之急,就是要找这本书来读了。不能继续以粗人自许呀!谁都知道,大老粗早就不吃香了!

  说到苏东坡,我想到的的第一概念,便是大江东去浪淘尽,便是一轮明月照赤壁。于是就提笔写了大江东去,明月西来几个字。东坡先生的黄州文赤壁,十五六年前我去过。三国大战的武赤壁,二十年前也去过。便又试着写了滚滚长江东逝水。花木清香、琴书雅趣一联,则是残纸余墨尔,不想随意涂之,反倒觉着自然,也就一并贴上来。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