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欣赏

徐祯霞散文集《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莲花》出版

徐祯霞散文集《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莲花》出版

2016-02-17 09:00:0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赵有良)在这个梅花吐蕊万象更新的春天,我市柞水县女作家徐祯霞的散文集《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莲花》正式出版与读者见面。此书由著名作家贾平凹题写书名、省文学基金会支持出版,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徐祯霞继2013年出版“青少年课外读物百部文库文学篇”散文集《烟雨中的美丽》之后出版的又一部美文散文读本。
  徐祯霞2008年开始写作,五六年时间先后发表作品达1000篇、300余万字。作品见刊于《中国作家》《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散文百家》《美文》等刊物及各类中小学生教辅读物,25次获奖,发表作品入选10多部散文选本,入编中学语文试题和阅读题。
  《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莲花》是一本感悟式心灵励志散文集,此书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发表的100余篇散文作品,共分八辑:心灵履痕、阡陌红尘、真情依依、旅海驻足、生命顿悟、凡人小语、爱倾人间、故园情浓,其文以情真意暖而触动人心,让人感知生命的温度和暖度,给人以希望和美好,激发人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强烈愿望和信心,以文学的形式带给人精神的力量,起到净化人心灵的作用,从而让人笑对生活,勇步人生。书中充满了昂扬进取和积极向上的力量,用正能量感染着读者,引导着读者,让读者在阅读中自觉不自觉地汲取着健康的养分,以正心脉。
  徐祯霞在书的扉页上题道:“莲 生于水 出于泥/依然亭亭/馨香四溢/身无半点污物/灼灼笑迎长风/一直以来/喜莲/喜莲之端庄/喜莲之优雅/喜莲之高洁/喜莲有君子之风”。此诗表达的是作者的人生追求,也正是这本书所要表达的思想和精神。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