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欣赏

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画作将首次在日本之外展出

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画作将首次在日本之外展出

2014-09-24 14:45:43

来源:网易艺术

 

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画作将首次在日本之外展出

(图注1:Yoshiko Michitsuji作品《I Ran Toward My House Through a Sea of Flames》, 1974)

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的艺术作品将首次在日本之外展出。这些充满力量和让人不安的画作将于下个月在曼彻斯特美术馆(Manchester Art Gallery)与观众见面。

这些作品是1970年代,在日本广播公司NHK的应邀下创作,之后在日本巡展,描述了1945年8月6日美国向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后令人毛骨悚然的的场景。

本次在曼彻斯特的“感受战争1914-2014”( The Sensory War 1914-2014)展中将包括12幅“被炸者”( hibakusha)创作的油画和绘画,在日本这个词是专门指代那些经历原子弹爆炸后幸存的人。

1974年,NHK从2000余幅作品中选出了这些作品。当时在原子弹爆炸后当场死去人达6-8万人,而更多的人死于长期辐射的影响,据估计最终的死亡人数达13.5万人。

据曼彻斯特美术馆称,本次展览是为了探索"自一战以来,艺术家如何表达战争对身体、思维、环境和人类感知的影响”。

本次展览将从2014年10月11日持续到2015年2月22日。

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画作将首次在日本之外展出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