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筑牢贫困户产业根基

丹凤筑牢贫困户产业根基

2018-09-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朝辉)今年以来,丹凤县按照“一镇一园区一示范”的思路,以“五大主导产业”和“五大特色及新型业态”为抓手,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成效明显。

  县上推动12个产业脱贫示范村和12个镇级园区提质增效,如期完成棣花现代农业园区“三园”科管、边坡治理、景观提升等任务,建成留仙坪村产业脱贫示范点132亩无公害杂粮示范基地和加工车间,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产业增收路子,产业园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加快武关段湾肉鸡小区和竹林关、武关两个千亩核桃园建设,指导建成500个双孢菇大棚和3000万袋香菇基地,脱贫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全县盘活闲置资源、资金、资产,扎实推进“三变”改革,双孢菇、核桃、中药材、食用菌、乡村旅游成为村集体经济壮大的支柱产业,投入产业扶贫资金6710万元,扶持现代农业试点项目6个、产业化项目25个、到户项目15个、集体经济项目34个,引导经营主体通过订单生产、托管经营、股权合作等方式与3302户贫困户建立多元化产业帮扶机制,实现了村集体、贫困户、经营主体“三赢”目标。

  县上支持丹凤葡萄酒厂、华茂牧业、万湾果业等企业(合作社)在西安等地设立直营店,积极开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工作,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和“京东土特馆”,农村电商服务站点35个,基本形成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有效破解了特色农产品“销售难”瓶颈。

  • 相关阅读
  • 丹凤聚力打造精神脱贫示范村

      本报讯(通讯员索志峰)今年以来,丹凤县在全县89个贫困村及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非贫困村开展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典型示范,多方联动,机制保障”的模...

    时间:09-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