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村歌”获全国大赛金奖

“丹凤村歌”获全国大赛金奖

2018-10-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淡永鸿 李咏奉)10月13日至14日,2008至2018年全国“村歌十年·江山盛典”活动在中国村歌发祥地浙江省江山市体育馆举行,做为西北五省唯一入选的团队,丹凤县文化局、县剧团应邀表演了两首村歌,将丹凤地方文化元素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此次活动,共评出了村歌创作基地、乡村文化振兴先进单位等8个奖项。丹凤县获时代最强音奖,《春到桃花谷》《谁也别落下》继获得作词作曲金奖后,又分别荣获“村歌十年·江山盛典”展演金奖,丹凤县委办彭刚军获唱响新时代功勋人物奖,同时,在由农业部农村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培育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丹凤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阮建波还作了题为“用中国乡村好声音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的发言,并接受了农林卫视的专题采访。

  全国村歌大赛是由农业部农村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文化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陕西农林卫视、全国乡风文明网联合主办、推广的全国性权威赛事,是我国农村改革30年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村级文艺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受到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和重视,进一步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增强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

  据了觧,全国村歌大赛暨“村歌十年·江山盛典”录制完成后,将进行后期剪辑制作,10月下旬将在陕西农林卫视及腾讯、爱奇艺、全国乡风文明网同步播出。

  • 相关阅读
  • 丹凤“四扶”扶出新风尚

    精神文化铸魂 思想道德润心丹凤“四扶”扶出新风尚本报记者 赵有良 张文靓  10月12日一大早,家住丹凤县商镇保定村的杨建军就忙着为90多岁的老母热水洗脸、准备茶饭。杨建军是保定村有名的孝子,母亲因病...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