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供销社倾力帮扶赵沟村

供销社倾力帮扶赵沟村

2018-11-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胡 蝶)11月10日,丹凤县龙驹寨街道赵沟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上为独居老人改建的集中安置房投入投用,7位独居老人乐呵呵地拿到了期待已久的安置房钥匙;44户按期实现脱贫的贫困户披红戴花,受到表彰奖励;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的2.6万元,集中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全村群众欢歌笑语,享受着爱心协会组织的文艺演出和惠民服务……

  2016年,市供销合作社包扶赵沟村后,首先从基础建设抓起,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先后为村上争取国开行贷款1639.05万元,用于村容村貌建设,使昔日的泥巴路、危旧房、垃圾乱堆乱放,变成如今宽畅的水泥路通村入户,农家院落旧貌换新颜。针对赵沟村没有主导产业支撑的现状,市供销合作社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进供销企业华茂公司入驻赵沟村,流转土地234亩,投资760万元发展散养鸡项目,建设年出栏15万只鸡的标准化散养鸡大棚82个、有机肥厂1个,年产值600多万元,实现利润110万元。

  同时,村上还先后成立了吉丰、永盛等4个散养鸡合作社,将198户贫困户647人全部吸纳为股民,每户入股2000元,年均分红1000元。通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带动,贫困户的资源变为资产,实现了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目前,全村核桃、水杂果、苗木花卉繁育、中药材、食用菌等产业蓬勃发展,贫困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 相关阅读
  • 化庙村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本报讯 (黄平 张红霞)今年以来,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党支部牢牢抓住提升组织力这个“牛鼻子”,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