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化庙村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化庙村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2018-11-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黄平 张红霞)今年以来,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党支部牢牢抓住提升组织力这个“牛鼻子”,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实现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互促共赢。

  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党支部战斗力不强的问题。密切关注农村党员流向变化,在专业合作社、产业园区、农副产品加工作坊等产业链上建立3个党小组,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在今年的换届中,先后将3名大学生和1名致富能手选进村班子,优化班子结构,促进战斗力明显增强。并强化民主管理,增强向心力,完善民主议事周、“问题墙+回音壁”、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三务”公开等制度,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公信力和号召力。

  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党员群众凝聚力不强的问题。村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大胆进行“三变”改革,不断盘活资源,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辐射带动贫困农户创业创富。并广泛开展丹凤好人、十星级文明户、致富能手和孝老爱亲等典型评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摘掉思想“贫困帽”。鼓励扶持党员发展产业、创办领办项目,建立党员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在“输血”变“造血”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农村经济发展内生力不强的问题。村支部采取“企业化运作、贫困户参股、村集体经营”的方式,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股权量化、入股分红等有效措施,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大力实施特色产业扶持、生态扶贫搬迁、劳动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兜底等精准扶贫工程,推行“企业+基地+贫困户”“园区或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传帮带”模式,全村已形成了“五园一基地”的产业发展布局,带领贫困群众抱团发展、持续增收,力促脱贫。

  • 相关阅读
  • 供销社倾力帮扶赵沟村

      本报讯 (胡 蝶)11月10日,丹凤县龙驹寨街道赵沟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上为独居老人改建的集中安置房投入投用,7位独居老人乐呵呵地拿到了期待已久的安置房钥匙;44户按期实现脱贫的贫困户披红戴花,受到表彰奖励...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