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互联网+医疗”助推健康扶贫

丹凤“互联网+医疗”助推健康扶贫

2018-11-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积极发挥网络信息化在健康扶贫中的作用,利用“互联网+医疗”的方式提升医疗技术和水平,有力地推进了全县健康扶贫。

  丹凤县先后在县医院投入资金800余万元,按照二级医院信息化建设要求,在完善医院基本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同时,配置信息化管理系统及办公自动化,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加强远程会诊平台建设,在完成省卫计委远程会诊项目的同时,与交大一附院、陕西省肿瘤医院、西北妇幼儿童医院建成临床与病理远程会诊中心,顺利完成远程会诊、远程病理诊断及远程教学。两年来,依托“互联网+医疗”,交大一附院免费为丹凤县疑难病例及贫困大病患者开展远程会诊20余次,开展远程病理诊断26例。在交大一附院远程指导下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对确因条件所限需要转院治疗的患者,及时转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丹凤县医院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先为10余例乡镇疑难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方便患者就诊。同时,利用“互联网+医疗”,交大一附院结合丹凤县医院工作实际开展远程教学6场次,培训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850余人次。2017年1月,丹凤县医院心内科与中国心血管远程教育学院、中国心血管教育健康联盟建立远程教育平台,参与远程查房、远程培训40余场次,较好开展了医疗培训和服务,提升了医疗水平,推进

  • 相关阅读
  • 丹凤精准发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丹凤县科学决策、精准谋划,加大了教育经费投入,加强教育资源配置,为教育脱贫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以此为教育脱贫保驾护航。A精心绘就教育脱贫新蓝图  丹凤县提出“3568工作法”,...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