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武关镇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武关镇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2018-11-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樊利仁)丹凤县武关镇从11月15日开始至12月15日,在全镇扎实开展“访民情·解民忧·送温暖·谋发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积极解决农村矛盾纠纷,解决民生难题,提升帮扶实效。

  武关镇结合平安创建氛围营造,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调处积案,解决合理诉求,有效提升“两率一度”。按照村出列、户脱贫“57”标准,走访脱贫户稳定脱贫长短产业发展和“边缘户”家庭状况及实际困难,掌握群众信息和实际需求,保证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不出问题;积极宣传冬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知识以及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政策,引导群众保护生态资源和森林资源安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结合县委“2+1”帮扶要求,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环保方面的问题,着重开展“六帮”活动,即: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帮助贫困户解决脱贫意志不坚决的问题;帮助非贫困户解决水电路不通畅等问题;帮助脱贫户增强致富能力问题;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解决安全过冬问题;帮助矛盾纠纷户依法合理解决矛盾纠纷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重点面向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退伍军人、困难党员、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等,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把精神鼓励送到户;通过发放米、面、油、棉衣、棉被等物资集中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把党的关怀送到户;开展精神脱贫奖励脱贫致富标兵、产业致富带头人、乡贤能人、孝老爱亲模范、文明家庭等,把荣誉激励送到户,深化精神脱贫“456”主题行动,让群众物质精神双脱贫。结合脱贫出列查漏补缺,整改问题,与群众共同商议制定2019年发展蓝图,帮助明年脱贫户谋划脱贫门路、制定产业发展计划。

  • 相关阅读
  • 丹凤积极开展扶贫助残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11月以来,丹凤县残联牵头组织县电信局、县残疾人康复医院、县商山康复医院组成联合服务队,巡回各镇办开展电信助残、残疾人健康体检、精神病人服药、残疾人产业奖补兑现等扶贫助残送温暖...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