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牌楼河村122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牌楼河村122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9-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沛坤)近年来,丹凤县寺坪镇牌楼河村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按照镇党委、政府“一园区四产业带”的总体思路,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坚持“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优势产业品牌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长短项目统筹结合”和“支部引领、合作社承载、农户参与”理念,以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按照“支部+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通过支书领办薯类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大力发展洋芋种植,建成了杨家河—流岭洋芋产业带,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

  2018年以来,牌楼河村先后发放洋芋籽种5.2万多斤、化肥1.6万斤,带动320户农户种植洋芋600多亩,户均增收800多元。村股份制合作社成立以后,牌楼河村积极争取扶贫资金50万元,通过股东大会,投入双民薯类专业合作社。在保本经营的基础上,年盈利4万元,用于贫困户分红,带动122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目前,牌楼河村双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新建冷库1座,购置安装烘干设备1套,正在抢抓粉条加工有利时机,扩大再生产。据悉,市场上双民薯类粉条供不应求,洋芋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有效地解决了当地贫困群众短期增收问题。

  • 相关阅读
  • 丹凤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先后开展了火灾防控、电气火灾专项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治理等工作,检查单位1492家(次),发现火灾隐患239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时间:01-07
  • 竹林关镇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索志锋)近日,丹凤县竹林关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整合各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带领群众合力...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