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竹林关镇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竹林关镇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

2019-01-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索志锋)近日,丹凤县竹林关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整合各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带领群众合力同筑致富路,奏响一曲脱贫攻坚壮歌。

  竹林关镇坚持把党建融入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示范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脱贫出列“总目标”,创新采取“党建+扶贫”等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强化村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建立“问题墙+回音壁”制度,进行督办整改,对整改不及时的予以通报批评、约谈提醒,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目前,已对22名“四支队伍”人员进行了处理,分批次对“四支队伍”开展培训9场640多人次。在每个贫困村建立农民夜校,结合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由帮扶干部、包村干部、农技人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担任夜校教师,每月有针对性开展授课。

  镇上全面推行“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党员+贫困户”模式,带动规模小的专业大户和缺技术、缺信息的农户做大产业,实现脱贫致富。鼓励支持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民党员带头创办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农产品电子商务等致富项目,发挥党员引领群众脱贫作用。探索“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党建领航精准脱贫模式,在支部的带动下,村集体经济和“三变”示范取得实质性进展,竹林关村种茶320亩,丹水社区工厂引进万鹏辉电子公司和众坊服装公司,设置就业岗位620个,吸纳110名贫困户就业,洲河北村流转土地130亩,按照立体水产种植的模式发展莲藕种植,水下进行鱼虾养殖,吸纳贫困户51户入股水产养殖,东炉村种植葛根600亩。

  • 相关阅读
  • 丹凤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先后开展了火灾防控、电气火灾专项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治理等工作,检查单位1492家(次),发现火灾隐患239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时间:01-07
  • 牌楼河村122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本报讯(陈沛坤)近年来,丹凤县寺坪镇牌楼河村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按照镇党委、政府“一园区四产业带”的总体思路,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坚持“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优势产业品牌培育、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