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开展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双提升活动

2019-0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为提升农村环境面貌,采取一手抓环境整治,一手抓产业发展,在全县开展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双提升”活动,助力全县摘帽工作,全力实现全县农村环境美、群众富。

  领导带头抓推进。县委书记、县长亲自督查督办,实行县级领导包镇办、分管县级领导抓样板,包村部门主要负责人抓好村,镇办领导抓示范点的办法,在全县当前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入农户、进村庄帮助群众发展产业、组织开展环境整治。

  突出关键抓整治。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是垃圾问题。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住建局、卫健局、交通局、水利局、人社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配合,各镇(街道)负责,加强对各类公益岗位的考核和管理,充分发挥好公益岗位的作用,落实责任,全面开展街道、河道、公路、村庄等公共场所的垃圾、“六堆”清理。对路边、河边的垃圾收集点进行清理整治,对所有垃圾填埋场进行绿植绿化。在镇、村、户建立常态化卫生保洁制度,打造镇净、村美、户洁的美丽生活环境。

  家庭开展大扫除。以“四帮四扶”扶志扶智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四扶五风六化”活动,由各镇(街道)党委、政府(办事处)负责,组织“四支队伍”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大培训、大宣传活动,教育群众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着力激发脱贫攻坚的致富激情。各包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庭,动员协助开展卫生大扫除,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各村(社区)扎实开展“最美家庭”“卫生标兵”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红黑榜作用,对环境卫生好的家庭进行宣传表彰奖励,对不讲卫生的家庭进行曝光,引导全社会形成讲究卫生的良好风尚。

  精准帮扶促产业。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充分发挥村两委会、集体经济组织等作用,以互助组或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对所有发展产业意愿而缺少劳动力的群众,以有偿服务的形式,解决群众无劳力发展产业的难题,促进群众增收。扎实宣传各项扶贫政策,按照“238”精准分类,因户施策帮扶,将各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每村组织对有能力有意愿群众开展灵活多样的农民技能培训1期以上,提高贫困群众脱贫本领,确保稳定脱贫。

  强化管理严作风。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培训,持续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树立脱贫攻坚必胜的信心,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对个别单位的干部作风不优、工作落实不力实行分管县级领导书面表态、单位负责人大会检讨,对一些驻村不扎实、整改推进慢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进行责任追究,以严字当头、铁律督战,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今年县摘帽任务落地落实。

  • 相关阅读
  • 桃花谷景区员工帮忙找回走失老人

      本报讯(索志锋)“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忙,老人还不知道啥时候能找到,我都不知道咋向家属交代。”见到老人安然无恙,西安导游小王激动地眼眶都红了,紧紧握着景区员工柯赟的手连连致谢,这是4月...

    时间:04-09
  • 丹凤聚力三产融合延伸核桃产业链条

      本报讯(李冲)近年来,丹凤县用好用活“丹凤武关核桃”的金字招牌,大力发展核桃种植、加工及以核桃为主的旅游业,打好核桃产业组合拳,促进核桃产业三产融合发展,使核桃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ldquo...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