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流岭林场深化改革促脱贫

丹凤流岭林场深化改革促脱贫

2019-06-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樵旭斐 李渊)丹凤县流岭林场立足林业实际,挖掘林地资源,深化林场改革,以林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林业建设带动贫困户“有事可干”。流岭林场以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为依托,将脱贫攻坚与森林资源管护、林业产业发展、造林绿化和森林抚育等林业工程建设相结合,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到退耕还林、天保工程等林业产业建设项目之中,让贫困群众就地转化成造林工人、防火巡护员、科管技术员、森林病虫害监测员等,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引导和支持毛里岗村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组建丹凤县朝存营造林扶贫专业合作社,抱团参与到森林抚育、工程造林、区域绿化等林业工程项目中,累计实现增收30多万元,户均增收7500元。

  林业技术帮助贫困户“有技可施”。林场发挥林业系统人才技术优势,邀请林业高级工程师对贫困户开展经济林科管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经济林管护水平和质量。组织以林场技术干部为主体的生产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协助贫困户开展经济林综合科管1100多亩。协调丹凤县伟丰农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吸纳当地40户贫困户入股,跟进技术指导,发展标准化双孢菇大棚30棚,实现贫困户年分红1.6万元。

  林下经济促使贫困户“有利可图”。林场支持贫困户和经济能人成立秦合晟中药材合作社,吸收8户贫困户入股发展五味子70多亩、苍术24亩、树型金银花32亩、黄精5亩,预计年户均增收达两万元以上。引进县绿土地农林牧业有限公司在毛里岗村发展林下经济,栽植油用牡丹90多亩,流转贫困户土地新建速生杨苗圃15亩,带动6户贫困户在苗圃务工,实现贫困户稳定就业。

  • 相关阅读
  • 县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研判工作推进会

    6月6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深入财政局,专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研判工作推进会。会上,督导组同志就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应知应会知识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细致讲解;要求与会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

    时间:06-11
  • 丹凤旗袍秀登陆央视

      本报讯(刘月月)5月25日至29日,由CCTV、一路格桑花旗袍联盟在广西桂林举行的“歌唱祖国、奔跑追梦”——2019年全球旗袍春晚颁奖盛典暨2020年全球旗袍春晚节目海选新闻发布会上,丹凤舞蹈(旗...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