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打好“四张牌”全力保护生态环境

2019-06-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园园 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不断增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生态环境、林业、农业等部门相互配合,着力打好宣传牌、治理牌、考核牌、督办牌“四张牌”,全力保护生态环境。

  丹凤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循环发展理念,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为法律依据,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基层组织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紧抓矿法宣传日、世界地球日、防灾减灾和世界环境日等有利时机,深入各镇、村(社区)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丹凤大讲堂、集中培训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全县干部以及环保执法监察员、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

  县上加大依法治理的深度,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各项环保专项行动,对未批先建、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在县内“一江三河”开展打击违法排污、保护丹江水质的“清水行动”,对丹江流域内涉及污水排放的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保护丹江水质。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行政推动,将节约用能、污染减排、环境保护等纳入各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严格实行一票否决,使生态优先、环保优先的理念深入人心。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将秦岭生态环境治理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排查、巡视交办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纳入重点督查事项,落实专人负责,建立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的考核体系。

  • 相关阅读
  • 心系贫困户 情洒扶贫村

      ——记丹凤县竹林关镇大桑园村第一书记韩发平  邢渭林  认识大桑园村第一书记韩发平,缘于2017年5月贫困户确认清洗后,镇上组织的到村抽查。他介绍如何开展工作时,我注意到他费尽周折给几个残疾人...

    时间:06-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