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呈现企业帮扶贫困大学生圆梦热

2019-09-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刘春荣

  “感谢县工商联的领导和贵公司对我的资助,你们帮我圆了大学梦,你们的善行义举我没齿难忘,等我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参加了工作,一定将你们的善人义举精神发扬光大……”这是8月22日,经丹凤县工商联牵线搭桥,陕西久鼎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把价值1000元的生活用品和3000元现金交到棣花镇万湾村小塬组困难大学生李尚轩手上时,受助的贫困大学生李尚轩眼含热泪拉着该公司工作人员说的一席掏心窝子话。

  近年来,该县工商联紧扣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在县域内外的企业中组织开展以“脱贫攻坚有我,扶贫扶志扶智先行”这一惠民活动。在他们的主动作为下,陕西久鼎酒业有限公司、丹凤久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军棋,陕西奥威矿业有限公司、陕西恒远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红,他们从2014年8月开始,坚持每年资助一批贫困家庭大学生。6年来,两位爱心企业家累计捐赠助学扶贫资金40多万元,先后资助50多名大学生按时入学就读,持续帮助10多名特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8月,他们结合“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扶贫帮困”系列活动,先后深入铁峪铺镇李山村、棣花镇万湾村、竹林关镇南丈沟村等地贫困大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加油鼓劲,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再次助圆了一批贫困学子的“大学梦”。据县工商联负责人介绍,由爱心人士向军棋创办的丹凤久鼎商贸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扶贫济困公益事业,相继捐资30多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仅今年又拿出了10万元解决像李尚轩这样的特殊困难家庭学子上学难。

  27日下午,由该县工商联牵线搭桥,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2019年助学捐赠仪式在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今年该公司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142名,发放助学资金45.7万元,并为每位学生赠送了行李箱。据了解,该公司早在2017年就成立了“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当年资助贫困大学生49名,发放助学资金24.2万元。3年来,已累计捐赠资金107.1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03名,发放行李箱303个。

  目前,该县企业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活动仍在进行中。

  • 相关阅读
  • 丹凤大力培育林业产业促群众增收

      本讯(王丹丹)今年以来,丹凤县围绕林业主导产业,扩大基地规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上半年,丹凤县高标准完成新建良种核桃基地0.8万亩、品种提纯2.1万亩、标准化管理示范25.5万亩,建设标准生态示范园2个,引...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