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大力培育林业产业促群众增收

2019-09-03

来源:

  本讯(王丹丹)今年以来,丹凤县围绕林业主导产业,扩大基地规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上半年,丹凤县高标准完成新建良种核桃基地0.8万亩、品种提纯2.1万亩、标准化管理示范25.5万亩,建设标准生态示范园2个,引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5个、组建提升专业合作社12个,促使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延伸产业链。新建中药材基地4.1万亩,新建规模示范基地0.8万亩,野生中药材基地抚育管护0.4万亩。山茱萸科管12万亩,新建艾草种植基地1万亩,培育加工企业2家,购置生产线4条,年可加工艾草5000吨。以永福工贸为主体,建设秦岭天麻小镇,目前已完成核心区河堤加固、水系基础开挖、供水工程施工设计及土方回填、种植区域内的土地平整、智能温室主体安装、菌种厂基础换填等工作。完成林下标准化示范种植区桃、李、杏、樱桃等水果树栽植1058株,其余项目正在紧密施工中,全县完成天麻基地建设1.5万亩。板栗产业,以峦庄镇志峰板栗专业合作社为引领,嫁接板栗500亩,带动全县开展板栗嫁接改造1万亩;以峦庄镇双坪村甘沟组为示范,创建板栗生态标准园1万亩,开展扩盘垦复、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除草清园等标准化示范管理,带动全县实施3万亩板栗标准化管理。

  • 相关阅读
  • 丹凤积极实施造林绿化见实效

      本讯(王丹丹)今年以来,丹凤县以国土增绿为重点,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完成造林绿化4.14万亩。  丹凤县以“两岸三线四区”绿化为重点,狠抓城周金山公园绿化、凤冠山绿化、棣化南坡绿化、丹江湿地公园...

    时间:09-03
  • 丹凤呈现企业帮扶贫困大学生圆梦热

      刘春荣  “感谢县工商联的领导和贵公司对我的资助,你们帮我圆了大学梦,你们的善行义举我没齿难忘,等我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参加了工作,一定将你们的善人义举精神发扬光大……”这是8月2...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