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构建自然资源管理新格局

2019-10-28

来源:

  (雷朝阳 王丹丹)丹凤县聚力规范资源秩序,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借势借力加快形成“工作流程规范、资源有序利用、人民共有共享”的自然资源管理新格局。

  丹凤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侵害群众权益和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等违法案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开展2018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工作,完成181个遥感监测图斑面积2057亩的外业调查、分类定性、在线举证、数据处理、成果质检上报等工作。上报建设用地图斑99个变更面积916.05亩(其中监测图斑96个,新增3个),设施农业图斑31个变更234.41亩,临时用地图斑1个4.4亩,伪变化图斑53个798.3亩。通过认真查处土地卫片违法案件,取得了查处一案、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强力推进执法监察,重点对龙、商、棣及312国道沿线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执法。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用地65宗,查处土地面积47503.5平方米,其中,下达拆除31户,拆除地上建筑物面积32035.33平方米,下达没收34户,没收地上建筑物面积14976.42平方米,罚没款62.45万元,强有力的遏制了自然资源管理行业乱象。

  • 相关阅读
  • 扶贫政策助发展 贺家社区新气象

      宋雨萌  香菇产业促农增收  贺永朝在自家蔬菜大棚采摘西红柿  10月16日,一场热闹的捐赠活动在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贺家社区开展。村民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舞动着小红旗,心中热情堪比骄阳。大家又说...

    时间:10-29
  • 丹凤脱贫摘帽专项督查行动问责68人

      本报讯(璩宏伟)“个别帮扶部门及镇村思想不重视,对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一些驻村帮扶干部执行纪律不严格,作风漂浮。”近期,丹凤县纪委对脱贫攻坚督查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集中通报,并实施追责问责,...

    时间:10-29
  • 丹凤强化源头管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讯(雷朝阳 王丹丹)今年以来,丹凤县着眼“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加强源头管控,推进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时间:10-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