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竹林关两千余名务工人员陆续出发

2020-03-09

来源:

  本报讯(邢渭林)3月3日,丹凤县竹林关镇大桑园村闫书全、闫书良兄弟组织的52名外出务工复工人员,在镇政府逐人排查近期行踪、发给口罩、测量体温后,乘坐县人社局所包专车,直达目的地——四川广元青川高速路工地。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交通补贴政策,本次务工人员共可节省交通费2万多元。类似“点对点”组织外出务工的还有大桑园村王振良首次带领乡亲们24人,去江西省萍乡务工;全镇共输出“点对点”务工人员200多人。

  近期,竹林关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抓好“外防输入”的同时,积极落实县人社局关于支持疫情期间农民工务工复工补贴相关政策,利用广播、会议、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知晓率,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务工就业面,力保群众收入不减,确保脱贫攻坚如期收官。年初,社区工厂雅尔艾集团鹤秦服装公司紧扣疫情需要,加做防护服,镇上及时发动劳力,促其如期开工,目前,就业人数已达329人,人均月收入近万元。随时为自行务工者办理手续提供方便,已为1000多人开具出行证明,保证路途畅通;社区工厂万鹏辉电子厂已于近日复工,70多人就近就业;就业扶贫基地阳河村秦臻山泉水厂已正常生产,疫情防控期间向县域内各监测点免费送水3000多桶。

  • 相关阅读
  • 丹凤全力以赴抓就业促增收

      本报讯(冯永发)连日来,丹凤县积极推进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力有组织外出务工,努力把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降至最低,多途径防止贫困人口因疫返贫。  面对疫情期间劳务输出工作的新形势...

    时间:03-09
  • 桃花谷花期提前一周

      本报讯(胡晓黎 张鸿雁)开春以来,我市气温偏高,尤其是2月份日照时数偏多50小时,降水偏多1.5倍,光热水条件较好,有利于桃树花芽膨大开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份气温偏高,降水基本持平,结合前期气候情况,...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