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龙驹寨街办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2020-04-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淡永鸿)清明将至,丹凤县龙驹寨街办早准备、早部署,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针对当前农耕生产违规野外用火多发现状,龙驹寨街办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车和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应知应会知识和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增强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自觉性。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积极落实“山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山头,发动村组干部、护林员在林区、林缘耕地和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区,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开展区域巡防行动,及时劝导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全面做到不留死角,最大限度消除火险隐患。并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和重要入山路口,按照“蹲点值守”的方式,设立森林防火宣传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严格检查、认真登记,严控火源上山,严防火情发生,全面加大重点区域火灾防范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相关阅读
  • 爱心撒满扶贫路

      樊利仁 淑 霞  爱心捐赠  传经送宝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南京市和商洛市紧密合作,聚力推进教育扶贫,深化教学交流,助力脱贫攻坚。  ...

    时间:04-02
  • 吹响决战集结号 步履铿锵奔小康

      ——丹凤县防疫发展“两手抓”系列报道之三  大庄艾草公司车间  毛驴产业基地  丹凤县食用菌产业园一角  樊利仁冯永发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rdqu...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