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关心关爱建档立卡学生

2020-04-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雷文涛)近日,丹凤县第一小学组织教师深入建档立卡贫困生家中家访,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就如何在居家期间合理有效地安排学习、锻炼计划,调节学习状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等问题进行指导,并向他们发放了防护口罩。这是丹凤县关爱建档立卡学生防疫期间学习生活的一个缩影。

  在开学前准备期间,丹凤县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建档立卡学生学习生活。学校坚持每天分类统计学生健康状况,针对边远农村网络信号差、个别学生家长无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班主任每天通过电话的形式了解当天建档立卡学生健康状况,宣传开学准备事项,提高预防意识和能力,让每一名建档立卡孩子疫情防控路上不掉队、不落单。

  为了让建档立卡学生上网课不掉队,县上要求所有开展网课的学校摸清学生实际情况,对那些因贫困或偏远无法接受网课教育的学生,要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差异化辅导、安排预习、布置作业并且进行心理疏导,实时掌握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提前精准核实春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对象,在开学后对他们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估,结合师生结对帮扶工作,查漏补缺,做好心理疏导。及早做好特殊困难学生摸底认定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应享尽享。组织党员教师、结对帮扶教师开展“扶志、扶学、扶贫、送关爱”活动,向建档立卡学生送去教科书、防疫物品等,让贫困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

  • 相关阅读
  • 丹凤动态监测预警防止返贫致贫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将全县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常住非贫困人口,设定7个方面监测指标,进行动态监测预警。对存在返贫致贫的风险户,按严重程度、轻重缓急,分为红色、橙色、黄色三个级别,对标风险点,实行...

    时间:04-13
  • 丹凤机场清明假期有序保障多家公司飞行

      本报讯(陈辉 何祖凌)清明假日期间,丹凤机场公司有序保障了青岛直升机等4家通航公司的各类飞行活动。  为确保完成稳增长目标,丹凤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飞行保障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新业务的拓展工作。清...

    时间:04-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