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公安捣毁一网络诈骗团伙

2020-04-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谢非)4月11日,经千里辗转,层层侦查,丹凤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案组成功在云南边境城市瑞丽捣毁一个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赃款38.2万元。目前,丹凤公安已破获电诈案件20多起。

  3月19日,群众张某报警称,3月5日至6日,自己在网络上被人以炒外汇提现赚钱为由,被诈骗人民币9万元。接到报警后,反电诈作战中心全力开展案件研判和侦查工作。早在今年2月,张某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男子樊某某,该男子称其经营一家外汇网站,能带张某炒汇赚钱。起初,张某在樊某某发送的链接上进行充值,都能顺利提现,并赚得利润。随后张某放松了警惕,逐步追加充值额度,在充值达到9万元后发现不能提现,才意识到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专案组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海量数据中抽丝剥茧,刨根溯源,研判到樊某某可能是诈骗团伙的“上线”,现该诈骗团伙藏身于云南省瑞丽市。办案民警立即赴云南开展侦查,经过20多天的排查与追踪,民警掌握了该团伙的具体住所。4月7日,团伙成员张某某、伍某分别在当地银行提取赃款时,被蹲守民警一举抓获,而后分别又将团伙成员岩某某、唐某某抓获,最后一名团伙成员明某最终投案自首。专案组缴获该团伙用于作案银行卡30多张、手机6部、赃款10万元,冻结银行卡资金28.2万元。

  目前,专案组将岩某某、张某某、明某3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丹凤,另外2名嫌疑人唐某、伍某已移交新疆乌鲁木齐警方查处,同时对该案件进一步深挖彻查。

  • 相关阅读
  • 网红直播带货助力丹凤消费扶贫

      本报讯(陈沛坤 杨丹军)为缓解疫情对农村地区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丹凤县依托正在实施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督促承办企业,对接各种资源,先后举办和参加“百县联动,公益助农”腾讯直播...

    时间:04-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