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抓党建促驻村干部出佳绩

2022-12-2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冯 琦)今年以来,丹凤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敦促驻村干部沉得下、耐得住、放得开,以驻村之责、驻村之力、驻村之志、驻村之行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村党组织深入推进“两规范两提升”活动,常态化做好8个省级标准化示范村动态管理,村(社区)党组织达标率100%。指导培训发展党员工作,有效解决了入党程序不完备、发展对象质量不高的问题。对新任职村干部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培养,确保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开展村情调研,积极与村“两委”协调配合,结合实际制定本村产业发展五年规划,主动争取派出单位项目资金支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消费帮扶,助力发展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协助实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924个,村级集体经济收益20万元以上的村54个。

  驻村第一书记落实遍访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及时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定期组织召开庭院会、村民知情大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增加政策落实透明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同时,制定出台驻村干部管理“十条规定”,落实驻村帮扶产业、资金、项目“三捆绑”,争取各类项目资金7000多万元,驻村兴农形成强大合力。创建头雁带富领飞示范村12个,建立产业链联合党委13个,946名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领办产业项目1030个,74名村级干部带头入股465万元发展产业,带动1.98万户群众稳定增收。

  • 相关阅读
  • 丹凤建设清廉学校

      本报讯 (通讯员 刘龙建)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以来,丹凤县紧紧围绕“树清明政风、扬清净校风、创清正教风、育清新学风”目标,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和校园文化建设紧密融合,着力营造风清气...

    时间:12-29
  • 丹凤特殊人群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

      本报讯 (通讯员 周 宏 刘春荣)丹凤县紧扣“应保尽保,全民参保”目标,通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对接数据信息,核实医保征缴及确认特殊人员身份,做好据实征缴人员信息标注,敲定征缴方案,夯实参保缴费...

    时间:12-26
  • 街坊村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春荣 李 磊)今年以来,丹凤县峦庄镇街坊村突出支部引领、产业引领,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惠民生,积极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街坊村积极探索推行“村党组织+片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

    时间:1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