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建设清廉学校

2022-12-2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龙建)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以来,丹凤县紧紧围绕“树清明政风、扬清净校风、创清正教风、育清新学风”目标,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和校园文化建设紧密融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全力以赴提升教学质量。

  丹凤县教育系统坚持以“红烛先锋”党建项目为引领,以“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照“懒怕低假松”作风顽疾和县委研判反馈的“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等问题,深入查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制发《丹凤县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的实施意见》《丹凤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评价淘汰及公开竞聘实施办法》等精细化管理办法,核减校园中层207人,局机关内设股室由21个合并为11个,开展监督检查26次,下发整改通知11份,政务处分3人,诫勉谈话9人,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推动效能大提升。

  结合地域历史文化,深挖清廉因子、廉洁元素,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如:丹凤红二十五军红军小学利用本地红色基地“活教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故事;县第一小学把家风馆作为学生入校第一课,以身边的榜样优秀家风家训作为学校清廉建设的有效载体;县第三小学的“小法官法庭”、县第五小学的“法治长廊”、县初级中学的“清廉文化长廊”,让廉洁文化可感可触,以文化人,于潜移默化之中将清廉种子深植师生心中,教育引导扣好“清廉扣子”。截至目前,全县校园共编写简报15期,开展“编廉、书廉、画廉、说廉、演廉、刊廉、践廉”系列活动140多场次,征集清廉文艺作品200多件,受教育人数6万多人,营造了教育系统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 相关阅读
  • 丹凤抓党建促驻村干部出佳绩

      本报讯 (通讯员 冯 琦)今年以来,丹凤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敦促驻村干部沉得下、耐得住、放得开,以驻村之责、驻村之力、驻村之志、驻村之行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驻村第...

    时间:1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