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2023-01-2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梁鹏飞)近期,丹凤县在全县开展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送药品、送温暖、送平安“三送”活动,积极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全县各级干部对所有农户开展一次上门入户遍访活动,特别是对脱贫户、重点监测户、分散供养五保户、独居老人户、大病户、重度残疾户等重点人群,逐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群众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监测情况、生活困难情况,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监测,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县上积极送药品,由帮扶单位负责,采购必要的抗疫药品,对走访发现购药困难的农户,及时送止痛、止咳、抗病毒等药品、中医治疗药方和医用口罩,真正关心关爱群众健康,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全县及时送温暖,由县民政局牵头、镇办负责,及时调配救济物资,迅速分配发放到户。各帮扶单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生活困难群众、无收入来源群众、大病户、老年户、分散供养五保户要重点保障,多方筹集慰问物资,尽力支持各类药品、慰问品,做到物资保障到位,确保困难群众正常生活,有米、有肉、有菜、有保障。

  同时,多方送平安。由各镇办牵头,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对所有农户开展座谈谈心活动,抽调熟悉农村工作、会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到村入户开展走访工作,了解群众所盼所愿,宣传各项政策法规,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帮助群众谋划新一年产业就业计划。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能化解的事项,及时组织相关农户,现场沟通、现场解决;对不能化解的,及时向镇村上报,建立台账,组织专人进行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

  • 相关阅读
  • 两会特刊 丹凤篇

      新建彩虹桥投入使用  棣花文化旅游景区一角  城市口袋公园  丹凤葡萄酒庄项目  天麻小镇俯瞰图  山水乡村换新颜  茶房食用菌基地丹凤 踔厉奋发绘就富民强县新蓝图   风正扬帆启新程——...

    时间:01-31
  • 丹凤积极推进乡村示范村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梁鹏飞)去年以来,丹凤县按照乡村示范村建设要求,通过抓点示范、资金保障、宣传提升、建立机制,面上整体推进,全力打造乡村建设新名片。  丹凤县对2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两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

    时间:01-30
  • 丹凤县举办“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春节后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满足企业用工需求,1月27日,丹凤县在武关镇举办“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组织220名群众统一包车,点对点输送到江苏南京、安...

    时间:0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