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建立民营企业恳谈机制

2024-03-1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3月5日,笔者从商南县工商联获悉,商南县建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的月度恳谈沟通联系工作机制,通过民营企业月度恳谈会的形式,听取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帮助企业解决迫切、现实困难,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恳谈会原则上安排在每月的第一个周一,通过听取意见建议,解答企业诉求,磋商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发展,共同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结合“四下基层”要求,各部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梳理汇总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拟定纳入恳谈会主题的诉求清单。充分发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团结服务民营经济工作中的优势,常态化收集企业问题、诉求等信息,作为恳谈会诉求清单的有益补充。通过线下、线上两个渠道,实现诉求收集从“被动处理问题”走向“主动发现问题”、从“事后处置”走向“前端服务”、从“问题找人”走向“人找问题”。建立企业诉求清单解决台账,及时转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办理,相关责任单位对企业提出的合理、合法、合规的诉求,尽最大努力予以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和计划。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立足全局,从制度和政策层面进行系统研究、整体优化。同时,加强全过程跟踪、检查和督办,将恳谈会诉求办理情况纳入相关部门和镇(街道)的年终考核,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效提升企业营商环境满意度。

  • 相关阅读
  • 商南着力构筑产业融合新高地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在修剪前,首先要把冻死的枝条剪掉,再往下剪一点,刺激茶树重新发芽,这样会对茶叶的质量和产量都起到促进作用。”3月5日,在商南县茶旅康养融合示范园内,茶叶科管技术人员靳福正在...

    时间:03-09
  • 商南冬春治安打击整治成效明显

      本报讯 (通讯员 何 浩)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南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全面强化措施,迅速掀起严打严治强大攻势。截至2月底,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9起,抓获处理刑事作案人员56名,抓获网...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