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阳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8-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秦孟)今年以来,山阳县紧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特色农业、大旅游、大健康、新材料“四大产业增长极”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和现有产业基础,着力培育壮大五大支柱产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培育壮大绿色食品产业。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以建设秦岭绿色生态农产品基地为抓手,做优做特药、菌、果、畜等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茶叶、中蜂等产业,加快建设一批特色农产品基地,扶持金鸡、和丰阳光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家金、智源等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有机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培育壮大生态旅游产业。以漫川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持续在补齐业态打造、宣传营销、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上精准发力,建设一批星级酒店和高端民宿,策划一批农旅、体旅、文旅等新型旅游项目,加快智慧旅游建设,精心办好各类节赛活动,持续创亮山阳旅游品牌。

  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以国家中药材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中药材产业基地,扶持壮大必康、金川封幸、天之润等生物医药企业,推动德润康中药材扶贫开发产业园建成投产,努力打造引领陕西乃至西部发展的现代医药产业集群。

  培育壮大现代材料产业。以国家高端钒材料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大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促进以钒、金、镁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小河金矿开发,支持现代材料产业园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全国特色现代材料产业集群。

  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为抓手,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和同步招商,做大做强品佳科创、九杰智能等入驻企业,持续在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链、提升附加值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全市具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 相关阅读
  • 父子不同岗 一样作奉献

      ——记山阳县“最美军人家庭”汪鹏家庭  汪鹏的家庭是山阳县小河口镇宁家沟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亲汪华强是村上的村支书兼村主任,母亲舒思凤则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作为普通的农民...

    时间:08-06
  • 山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讯(陆新杨谭建华)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山阳县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精准施策抓清零。山阳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未脱贫户1182...

    时间:08-06
  • 山阳城关强化监督执纪

      本报讯(蔡铭)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紧扣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问题,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挖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

    时间:08-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