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8-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陆新杨谭建华)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山阳县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精准施策抓清零。山阳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未脱贫户1182户2400人、边缘户363户1157人、脱贫监测户197户734人重点人群,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着力补短强弱,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建立“四查四帮四强”防返贫机制,逐户逐人分析研判,量身定制脱贫“清零”计划,精准落实保障性和开发性帮扶措施清单,综合运用产业就业政策、公益岗位开发等措施持续帮扶,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

  复工复产抓增收。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采取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加快带贫益贫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扶贫项目开工建设,“点对点”输送贫困劳动力。全县99家扶贫龙头企业和27家扶贫车间(社区工厂)全部复工复产,1303个扶贫项目已开工1229个。

  突出产业抓就业。围绕“4+X”产业布局,持续深化“三带三创”产业带贫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2+X”体制创新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开展贫困劳动力专业技能线上培训195人,各类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3327人,加快社区工厂建设进度,促进群众多渠道就业增收。

  巩固提升抓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全面落实《山阳县退出后续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实施产业发展、精神扶贫等“十大行动”,持续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管护等方面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相关阅读
  • 父子不同岗 一样作奉献

      ——记山阳县“最美军人家庭”汪鹏家庭  汪鹏的家庭是山阳县小河口镇宁家沟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亲汪华强是村上的村支书兼村主任,母亲舒思凤则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作为普通的农民...

    时间:08-06
  • 山阳城关强化监督执纪

      本报讯(蔡铭)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紧扣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问题,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挖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

    时间:08-06
  • 山阳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秦孟)今年以来,山阳县紧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特色农业、大旅游、大健康、新材料“四大产业增长极”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和现有产业基础,着力培育壮大五大支柱产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

    时间:08-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