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户家塬镇推进医保收缴工作

2023-11-23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旭康)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避免群众因不及时缴费而不能享受医保政策,近期,山阳县户家塬镇采取3项措施,有力推进医疗保险收缴工作高效开展。

  统筹安排,细化任务抓推进。11月20日,户家塬镇组织各村(社区)包村领导、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工作推进会,明确医保收缴的重点人群,压茬推进收缴任务落实。建立科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包保制度,采取主动上门收缴等方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收缴任务。

  多方发力,提升服务抓推进。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以及按时缴费的重要性、缴费的方式、缴费金额、年度缴费时限等,通过入户走访、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传达到每家每户,确保群众明白参保的好处。在进行收缴的同时,号召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到村建立“暖心服务队”,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缴费的老人、行动困难人群入户现场收缴。

  强化调度,传导压力抓推进。针对收缴信息未及时更新、无法使用基本医疗报销人员,及时收集印证材料,建立台账统一上报。建立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工作机制,每天对医疗保险收缴完成情况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总体排名情况作为各村(社区)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

  • 相关阅读
  • 人居环境“常梳妆” 和美乡村“靓”起来

      本报记者 张 英  风格统一的民居成为丹宁高速沿线美丽风景  “五星文明户”齐福云的家  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  志愿者帮忙清理田间的玉米秸秆  俯瞰高坝店镇  清澈见底的河流穿镇而过  秸...

    时间:11-23
  • 电子信息产业加速“聚链成群”

      本报记者 张 英300多台(套)自动化设备在瑞通隆、迈思普、金阳精密等公司高效运转,日产8万台工业(消费)电源在普阳时代公司有序组装,印制电路板、智能散热器项目定制厂房正如火如荼建设,10月签约的高端3D曲面玻...

    时间:1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