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区政府办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

2022-11-2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馨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州区政府办公室树立“五个标杆”,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更加有力,促进干部形象不断提升。

  坚持以学为本,做信念坚定的政治标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周开展“政务课堂”暨集体研学活动,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和知识测试,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督查作风建设落实情况,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查阅学习笔记,办好学习园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练就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答、遇事能办”的真本领、硬功夫。

  坚持立行立改,做敢于攻坚的行动标杆。科级干部围绕“九个聚焦”“五个领域专项治理”和区委十九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十方面问题”对标检视,建立清单,制定措施,形成台账,认真整改。主动扛起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出台《政府系统减支出转作风提效能十条措施》,制定《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形成区级领导牵头、责任单位负责、部门镇办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周报告、旬调度、月通报机制,推进全区机关效能治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积极开展基层减负问题治理,严控发文总量、发文规格和发送范围,严格会议审批报备和议题审查制度,梳理清理不必要工作群,减负成效明显。扎实开展“百日提升督帮”行动,帮扶干部定期深入包扶村组走访群众、宣传政策,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切实提升帮扶质量。

  坚持围绕中心,做保障有力的服务标杆。发挥办公室“总调度”作用,强化与部门、镇办的沟通协调,提升“马上办、现场办、协调办、跟踪办”等效能。立足高水平服务决策,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基层实际特点、领导关注重点、群众反映热点,围绕调研课题,多领域、多角度认真调研,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指导实践提供有价值参考。立足高效率服务落实,坚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工作原则,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不断提高政务干部统筹协调、参谋辅政、督查督办、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担好区政府“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职责。

  坚持全面从严,做清正严明的廉洁标杆。全面落实《区政府系统过紧日子二十二条》要求,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完善预算支出、物资采购、财务审批制度,不断规范水电使用、办公耗材、公务用车等方面管理,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和有关要求,实行预算刚性约束,优化固定资产配置使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带头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令行禁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爽爽服务。

  坚持党建强基,做双融双促的模范标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抓实“五个创建”,办好“五件硬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总要求,定期开展“五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积极开展“三提四建五争当·服务发展勇作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探索提出“1345”工作思路和“1+1+4+4+N”党建与业务协同联动融合发展工作新模式,将党的建设、中心业务、队伍建设融入服务品牌中,推动党建品牌创建落实见效。

  • 相关阅读
  • 菊花丰收采摘忙

      本报记者 方 方  村民晾晒菊花  村民忙着采菊花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11月15日,走进商州区腰市镇泉村的盛世兴农种植示范基地,黄色、白色的菊花竞相绽放,形成一片花海,香气扑鼻,令人陶醉。村民井...

    时间:11-22
  • 黑龙口豆腐干,舌尖上的“老味道”

      本报见习记者 刘桃李  熬制  售卖  豆腐干定型后“剥干子”  立冬过后,记者来到商州区牧护关镇秦岭铺村,只见阵阵热气不时从一座座制作地道黑龙口豆腐干的作坊冒出,随之飘来阵阵豆香气。  ...

    时间:11-22
  • 十年蝶变展新颜 镇强村兴如画卷

      三岔河镇风貌  三岔河镇风景美如画  三岔河镇葫芦深加工产业  三岔河镇特色产业大樱桃  三岔河镇中华蜂养殖基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商州区三岔河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培育...

    时间:11-22
  • 商州柞水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本报讯 (记者 李小军)近日,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发布了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我市商州区、柞水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商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

    时间:11-22
  • 商州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模范区

      本报讯 (记者 汪 瑛) 今年以来,商州区坚持加快高质量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区域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模范区。  在项目建设方面,商州区加快推进18个重大产业项...

    时间:11-21
  • 商州对标“军令状”全力冲刺四季度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婕)今年以来,面对多轮超预期因素冲击,商州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前三季度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

    时间:11-17
  • 指导服务到田间 科技助农促增收

      本报通讯员 彭建文  “近期天冷了,一早一晚气温更低,一定要注意蜂群的保温工作,蜂箱的温度不能低于10℃……”11月10日,在商州区三岔河镇七星村养中华蜂示范基地,市科技特派员、市农...

    时间:11-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