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交通秩序

2023-07-2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益民 程书锋)近日,商州交警大队开始在我市中心城区扎实开展“人盯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体民警辅警疏堵保畅、攻坚克难,进一步保障了市区道路通行,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商州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临时组建了由公安、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700多人组成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队伍。整治期间,商州交警大队与市教育局、市城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区居民、建设工地务工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力求发动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之中,着力形成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从6月13日7时30分开始,商州公安、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按照《关于市区“人盯路”治安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司其职,上路查纠,形成了强大声势。当日,执勤人员共计劝导行人行走斑马线1100多人、劝导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1300多人、查扣违法车辆400多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0多起。给个别存在交通违法侥幸心理人员起到极大的威慑作用。头盔佩戴率直线上升,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集中整治以来,商州交警大队先后3次对勤务工作安排作了调整,主要是针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补正,从开始的每天3个出勤工作时段,调整到每天2个出勤工作时段,再到关键阶段,恢复到每天3个出勤工作时段。从开始的每天有中午勤务时间,到取消中午勤务时间,再到紧要关头恢复中午勤务时间。充分实现了勤务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实情走、勤务跟着群众出行规律走,使勤务安排更加灵活、更加科学,使得见警率管事率得到有效提高。如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规范佩戴头盔、遵守红绿灯出行已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

  借助“双创”活动和“白改黑”工程,商州交警大队对市区所有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刷新、对所有交通红绿灯交通信号进行了优化、对所有交通十字路口进行了渠化。特别是对符合路面停车条件的南环路、商州西路、北新街东段、商鞅大道东段等路段增划了停车泊位,既解决了群众停车问题,也解决了交通秩序有序管理问题,疏堵结合,有机统一。

  截至7月12日,在市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勤人员8万多人次,劝导行人行走斑马线4.7万多人,劝导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5.1万多人,通过喊话劝离违停车辆7.8万多辆,查扣各类违法车辆5400多辆,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万多起。

  • 相关阅读
  • 熊耳山国营煤矿建矿记

      王敏儒  ◁国营熊耳山煤矿一号矿井旧址  ▽煤矿生活区旧址  商州人在熊耳山挖煤用煤,可以追寻到唐宋时期。《续修商志》曾讲道:宋哲宗绍圣四年(公元1097年),朝廷派了一个叫雍方贤的人到商州了解、勘...

    时间:07-20
  • 林华村的“盛泽园”里 瓜果飘香 景色宜人

      日前,在位于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的“盛泽园”里,瓜果飘香,景色宜人,前来采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盛泽园”是商州区按照“农业产业化、绿色化、景区化、品牌化”发展思路...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