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商调研反馈座谈会在商州召开

2023-08-1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8月17日,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商调研反馈座谈会在商州召开。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维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市决咨委副主任罗均让参加座谈,副市长刘伟主持会议。

  刘维隆对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更好统筹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将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体制上再发力、在政策上出实招,努力形成良性发展格局。要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补偿机制挂钩,与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支持挂钩,与生态产品交易挂钩,持续推进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助力“两山”转化。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西商融合”发展机遇,吸引更多技术、人才和“两新”企业落户商洛,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要在文化兴商上下功夫,持续建强文化软件,充分挖掘商洛本土优秀文化,打好“文化牌”,立足大秦岭,以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

  张国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为商洛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调研组为商洛发展提出的“金点子”,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我市将认真学习、狠抓落实,锚定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积极培育“3+N”产业集群,努力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奋力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真正把各位专家调研的心血转变成商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洛,为商洛发展和秦岭生态保护多提宝贵意见。

  • 相关阅读
  • 商州法院打造“五廉铸魂·法正民和”品牌

      本报讯 (通讯员 毛清源 刘振雄)近年来,商州区法院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围绕清廉法院建设谋篇布局,打造“五廉铸魂·法正民和”清廉法院品牌,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

    时间:08-18
  • 广东坪村 “五美庭院”点亮幸福生活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澎涛彭建文)为充分发挥广大乡村家庭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让“五美精神”深入人心,商州区北宽坪镇广东坪村积极开展“五美庭院”建设工作,助推“五小产业...

    时间:08-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