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镇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01-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双 记者 柯岩)2018年以来,镇安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两个责任”深化年活动为抓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痼疾,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抓牢两个责任。全县15个镇办、68个县直部门实现主体责任清单和时序表全覆盖,为439名科级领导干部配备纪实手册,并通过逐月纪实、季度点评、半年研判、年终考核,做到责任岗位化、工作时序化、纪实要素化、研判层级化、追责据实化,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先后对7个单位进行约谈,对43人实施党内问责,以常态化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全面整治重点领域不正之风和违纪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侵害群众利益、落实扶贫政策跑偏走样等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先后开展监督检查9次,发现问题99个,印发通报5期,点名道姓通报问题53个。

  从严执纪问责。建立联动协作、快查快处、分层督导、台账备查、信息报送、定期通报、约谈问责“七项机制”,出台《脱贫摘帽责任追究办法》《脱贫摘帽六条铁律》等问责制度,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3件152人。县纪委创新实行领导挂帅督查督办、纪检监察室分片联系负责、季度交账通报和约谈后进单位等制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97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30件,立案199件,结案196件,党政纪处分197人,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深化政治巡察。创新开展常规+扶贫领域、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秦岭生态保护等专项机动巡察,先后开展3轮巡察,派出巡察组13个,巡察镇办6个、部门19个,发现问题248个、问题线索106件,转立案1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7人,巡察“尖兵”“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 相关阅读
  • 镇安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

      本报讯(记者 张瑞)1月22日,镇安县城管局联合县红会医院为城区环卫工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县2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切实行动体现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之心,并传递社会...

    时间:01-24
  • 镇安专项整治参赌涉赌

      本报讯(刘方健)为狠刹赌博歪风,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上下风清气正、文明祥和,镇安县委、县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利用40天时间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参赌涉赌问题。  整治活动围绕党员干部及所有公职人员参与赌博...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