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达仁镇干群携手共建清洁村庄

2020-05-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雪梅)连日来,镇安县达仁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到一线督战指导,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的氛围。

  加强领导抓推动。镇上制定印发了《达仁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达仁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领导小组,镇长、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清洁”的要求,全面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建立“政府主导、乡村齐抓、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协调推进机制,定期调度、研究解决村庄清洁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紧盯重点抓整治。整治行动以“六有、八无、十净、改变一个陋习”为目标,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陈年垃圾、乱贴乱画、河道清理、道路杂草等为整治重点,对田间垃圾、垃圾死角、绿化带、河道、民居等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共发动群众投工投劳880人次,清理各类卫生死角258多处,生活垃圾37.5吨,新建农户可降解垃圾池205个,清理村内河道、沟渠32处,厕所粪污3.9吨,拆除粪污直排圈厕12处。

  宣传引导造氛围。以宣传车、宣传喷绘、横幅等为载体,宣传普及村庄清洁相关知识。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公益岗位培训会,不断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全镇8个村已全面启动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张贴宣传喷绘12处,悬挂宣传横幅41处,手绘14幅,发放宣传资料552份。

  健全机制重长效。各村都建立了保洁制度,将村庄清洁纳入村规民约,每村均建立15至20人的保洁队伍,提供公益性岗位,优先吸纳贫困农户就业,以村庄清洁促脱贫攻坚。充分利用好网格长、联户长等队伍,设岗定责,形成网格化的管理机制,将村庄清洁纳入重要工作内容,盯住抓好落实。建立了“周通报、月评比”制度,开展“五美庭院”评比活动,有效推动村庄清洁常态化、长效化。

  • 相关阅读
  • 深山养猪人

      记者 柯岩  镇安县月河镇西川村的徐水锋,虽然失去了一只手,但生活的磨难并没有将他打倒,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围起猪圈,开始了养猪之路。  4月30日,记者从镇安县城出发,驱车一小时来到西川村,蹚水过河,...

    时间:05-21
  • 庙沟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本报讯(记者 张瑞)近日,为集中清理整治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村庄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净美庙沟”,镇安县庙沟镇围绕“干净整洁、水清岸绿”目标,扎实推进庙沟...

    时间:05-21
  • 镇安税务纾困解难向茶企释放税费优惠红利

      本报讯(张丹军杜振鹏)在春茶采摘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镇安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政策落实与优化服务双促进,积极帮助本地茶企纾困解难。  镇安县象园茶叶有限公司是镇安最早成立的茶叶生...

    时间:05-20
  • 产业兴 日子旺

      ——镇安县月河镇产业发展侧记夏礼成检查菌丝生长情况,为秋季发菇作准备 。方海燕给天麻花授粉  文/图 王倩 白志鑫 谢非  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犹如活水之源,让群众发家致富有了希望,让沉寂的乡...

    时间:05-19
  • 达仁镇开展大走访解决大问题

      本报讯(李雪梅)“村里的手机网络变好了,我再也不用到处跑着找信号了。”“我去年来摘茶叶电话都没信号,今年在茶园里就能跟你们聊天了。”……近日,镇安县达仁镇象园村联通通...

    时间:05-19
  • 旅游富了桂林村

      本报记者 马泽平  5月16日上午,天气晴好,镇安县木王镇桂林村漂亮的人工湖在微风吹拂下,清波荡漾。亭子上,村民熊明高正抱着孙子给两千公里外上海工作的儿子儿媳视频聊天。熊明高说:“儿子儿媳两年多回...

    时间:05-18
  • 镇安完成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任务

      本报讯(陈南方)自省市开展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以来,镇安县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顺利完成全县15台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任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组织领导有保证。县上主要...

    时间:05-16
  • 回龙镇加速旧宅腾退

      本报讯(卫雅萍 柯贤喜)旧宅腾退工作开展以来,镇安县回龙镇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腾退拆除214户,待拆除4户。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镇上印发了《回龙镇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